神佛相斗法

相传,住在高迁村南边景星岩上的胡公大帝,与住在十三都坑的陈十四娘娘,显佛法相斗。

娘娘以为自己神通广大,胡公认为自己坐得高、看得远。

有一次,胡公设法陷害娘娘,想使大水浸泡下叶村的娘娘殿。胡公连夜从十三都坑里面赶着一大群石块化成的乌猪,准备闸住位于下叶村下游的鹅冠潭,让大水浸泡下叶村口的娘娘殿。当时,有村民从十三都坑里走出,看到一个老倌赶着一群数不清的乌猪,便自言自语:“为什么这老倌星夜赶猪,一个人赶那么多猪也不掉呢?”他一直走到娘娘殿前,嘴里还在嘟囔着刚见过的异事。娘娘听到,料是胡公作梗,便速往里坑走。

胡公把这群岩石赶到冯科头村里边的空地上时,娘娘便化作公鸡在冯科头村里高叫三声。

胡公以为天亮了,来不及赶到鹅冠潭,就立刻放掉猪,自己赶回景星岩。

第二天一早,村民们起来发现,昨夜没下雨,也没有洪水,这块平地上怎么会有一群乌岩石呢?很奇怪。直至今天,冯科头村边还留着大小不等的乌岩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