隐将岩的传说

三十四丈高的隐将岩,屹立在下叶村东边的山顶上。它东边的绝壁上,还附着两块五六丈高的岩石。据说这两块岩石是当年李氏王的两个保驾将军呢!

很久以前,离隐将岩七里地的李山村,有个农妇,一胎生下三个儿子。老大,红脸金发,身强力壮,长大后学木匠,去天台做工;老二,黑脸红发,腰圆膀宽,学做篾作;老三,白面黑发,习文练武,外人都称他为李氏王。

朝中宰相是个奸臣。他在皇帝面前谎奏,说李氏一胎三子,第三子李氏王将来必定谋反。昏君听信奸臣,立即下旨,派兵捉拿李氏王。李氏王既无叛意,又无准备,当即被捕。老大闻得,马上拿起斧头,骑上飞马跑来护救。在温州做篾的老二得信,把刚做好的米扁折为两半,夹在腋下飞来救护。兄弟两人在下叶地方碰到,向饭蒸岩的饭蒸婆婆打听三弟的消息。饭蒸婆婆说:“你家三弟被捉去好一会儿了,恐怕要到大北地溪了”。因饭蒸婆婆年老缺齿,说话口齿不清,加上兄弟二人心慌意急,错听为“来不及了”。只好丢掉斧子,抛了米扁,隐岩叹息,以后化为岩石。

这就是隐将岩的传说。